努力不当鸽子精•安知今

是个安吾厨,不咕但拖

安吾他是仙修③①

第一次写文野,没看过原著,会存在人物ooc。

称呼:车祸前坂口安吾,穿越后鹤见川,本文仙修安称安吾。

缘更

——————————————


    安吾还没有忘记他来这个世界的目的。

    修行几千年的仙修其实对于“坂口安吾”二十几年的经历记忆没什么实感。

    唯独“坂口安吾”太宰治织田作之助这三个人之间的友谊让他觉得难以理解。

    修行者很多时候就讲究一个念头通达,他也正是为了探究这一点选择意识降临到这个世界。


    “挚友”这一存在对于受他师傅和某些人影响的安吾是特殊的。

   「美玉应无暇」

    对于他师傅来说,存在一丝丝瑕疵的友谊都不能称之为“挚友”,也不知是何时何地落下的执念。

    ……从这一点看,他师傅念头不通达也不知多少年了。


   因为之前只有“坂口安吾”的记忆,在“坂口安吾”的记忆中,哪怕困囿于身份立场,又因为间接推动了织田作之助的死亡而与太宰治决裂,“坂口安吾”对于在港黑卧底时期唯二的友人的映象反倒更加美化,即使后来太宰治对他的态度再怎么恶劣“坂口安吾”依旧将两人一起放在“挚友”的地位上。

    ———直到灵魂消亡。


    ……不理解。

    那就去探究。


    接下来几天安吾除了研究几个人的异能力之外看上去没什么动作。

    绫辻行人与辻村深月两人和太宰治中岛敦两人被安吾分别安置在两个地方,他自己单独住在异能特务科“送”给他的别墅里。

    这让明里暗里监视或保护着安吾等人的几个势力感觉有些微妙。

    偏偏三个地方的人都不容小觑,于是又都不敢放松警惕,生怕出什么事。


    别人看来安吾目前为止都很安分,而在安吾看来太宰治也是安分过头了。

    对他来说“人间失格”的研究意义其实不大,一则“人间失格”只针对异能力,局限性大;二则修界类似作用的术法阵法灵器甚至地域秘境都不少,比起被动的还需要近距离接触的“人间失格”可都好得多。

    “月下兽”的能力类似妖族的妖化,但是中岛敦确确实实是个纯人类,这个世界也没有妖,而且“月下兽”也研究确认有着自己的意识,还有“书”的道标……研究的时候顺带训练一下倒是不亏。

    「Another」意外死亡涉及因果法则,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很珍稀的能力,修界的因果法则……嗯ennn存在感极强但是只可远观不可近亵。难得这个世界有这种能力,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它。


    总而言之,太宰治安分下来了也是好事,省得他心烦,只要不是憋着什么坏就好。

    中岛·明明应该是主角却活成了配角·敦:安吾先生你不要无视太宰先生啊qaq——

    太宰先生根本不是会真的安分的人啊!!!


    暂且不论某些人这些天何等地心惊胆战生怕出什么事,安吾的研究算是可以告一段落了。

    于是有人又开始遭殃了。

    特指某个屑首领。


    港黑总部大楼首领办公室,向来乐于给爱丽丝挑裙子让人直呼变态萝莉控实质上是自娱自乐的森欧外趴在桌子上,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爱丽丝酱~~”

    “轰———”

    某年某月某天正午十二点整,天降正义晴天一道雷,无视所有障碍正中某个黑心屑首领,将其送进ICU。


    “效果不错……不过这样都没死,算是预料之中吧。”安吾散去面前的水镜,颇为遗憾的想。

    对面坐着的绫辻行人抱着怀里的见崎鸣,看似平静的喝了一口咖啡。

    从一边的落地飘窗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五栋高耸的大厦。

    “你——想要真正掌控自己的力量吗。”

    仙修双手十指相交抵在白皙的下巴之下,浅色的唇微微上扬,驱散了些许冷冽的气息,吐露出诱人心魂的话语,幽邃深沉的眸中是不容置疑的冷色。


——————————————

绫辻行人:关于某人研究我的异能力研究出了一个什么玩意———晴天一道雷正中层层防备的港黑总部大楼首领办公室中的港黑首领算意外吗?而且他的能力是意外死亡!死亡!

安吾:不,这叫做因果报应。(微笑.jpg)

这个雷算是安吾研究出来的伪·天劫,因果关系:因——森身上存在的业力(私设业力功德各个世界通用),果:天劫捕捉异能力者使用异能力时身上存在的业力降下天雷。

爱丽丝是森的人形异能力,放出来就是在使用异能力,安吾造出来的伪·天劫掐准时间地点范围放出来造成这个效果。

安吾其实是有想着一道雷劈死森算了,不然也不会拿他做实验,但是文野世界线不允许,于是只是劈了个半死不活,就跟坂口安吾车祸后灵魂都没了成了植物人一样,保证人物“存活”。

然后安吾要开始折腾世界线了。(狗头.jpg)

是ICU吧,应该没有错?

彩蛋关于研究

评论(6)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